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文学属性】巅峰还是极限?《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  

2014-09-11 23:45:42|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学属性】巅峰还是极限?《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大家好,我是终孽剑士,欢迎大家来看我的文章。这次要为大家介绍的是1998年出品的经典作品《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作为机战三皇帝之一的真盖塔没理由不成为大家最喜欢的机体之一,即使是用现在的眼光来挑剔这部作品也非常出众,硬要挑的话剧情的表达方面稍微做得有点差强人意,但是看这部作品的时候大家都会非常入戏,而且作为一个拥有钢之魂的人,没理由不热血沸腾起来。

需要说明的一点是——我不是个死忠的盖塔爱好者,与原作也完全无缘,以前有看过23部盖塔的漫画,还不是中文版的,但是石川贤老师已经不在了,盖塔系列也暂时告一段落,它的结局永远不会完成,《盖塔》系列将会和《超人》、《蝙蝠侠》……之类欧美作品一样一部盖塔一个世界了,另外就是盖塔的漫画和动画看起来完全是两部不同的作品,如果大家对画面不是很挑剔的话倒是可以全部都找来看看,不过石川老师的画风完全不和我的胃口(不过也因此有了“漫画党”VS“动画党”的奇怪对决,但是我总觉得,既然是同一部作品,有什么好争的呢?况且盖塔系列的人气在不断下降,这个时候真正喜欢这部作品的大家应该想法设法提高这部作品对大家的吸引力才对……,而且从《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开始接触盖塔系列的我的确可以扪心自问地告诉大家——我们不需要TV动画版里那个看上去少年老成的老好人流龙马,我们需要的是为战斗而生狂野的“非正常人”流龙马。

老样子,和漫画的发展完全不同,没有恐龙人、没有百鬼帝国也没有虫人类,首先来到地球的是Invader,盖塔顺利开发完成,而且如早乙女博士所愿它先成为了人类迈向外宇宙的重要先锋而不是宇宙飞船而是我们伟大的超级机器人盖塔,而且元祖的盖塔也不止1架,盖塔已经成功被量产,我们的超级机器人终于不需要一个人孤军奋战了,不过这个时期的战斗可以说是黑历史,想要了解的话得去听广播小说,另外还有篇漫画,但是现在基本上找不到了。之后发生了一系列与我们主观世界相驳的事件,盖塔G在正式被采用时发生了事故;美智流小姐在实验中身亡;甚至连元气都不是男的;一直引导大家的早乙女博士变成了疯子(虽然还是在引导着大家)……最后更搞的是直接把日本给灭了(每次看到这种情节都觉得日本那边对文学作品的尺度把握非常大,要是真的细细数来的话东京都不知道已经被毁灭多少次了,这点TC这边是不会允许的。),但剧情发展到这个时候感觉就变得有些不知所谓和拖沓了,新盖塔小队和元祖盖塔小队相比,明显有很多不足的地方,真盖塔-1的主驾驶员号更是个沉默的闷葫芦,看着龙马驾驶黑盖塔从天而降的时候新盖塔小队这支主角队的戏份可以说完全被龙马的光芒给闪没了,然后是一连串紧急的战斗,危及全世界乃至全宇宙的事情不断发生,连无敌的真盖塔也在敌人面前败了,真龙虽然战斗力超强,但是真狮虎和真波塞冬的战斗画面甚至只有两次,仔细回味过来难免会觉得剧情的发展未免太过仓促,但是最后盖塔舰队登场那一幕至今都成为了无法超越的经典……伴随着老土的结尾曲,本作落下了帷幕。

在多年之后再次看这部作品,说实话当初的感动已经减半不止,细细品味这部作品的时候,的确感觉到这部作品在剧情方面比不上2004年出品的《新盖塔Robot》,但我们无法忽视这部作品在盖塔史上的重要地位(再次提醒,本人不是漫画党,而且漫画版地盖塔皇帝和盖塔圣龙看上都——不帅啊!!!),我很庆幸我最先接触的作品是《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虽然我也有过盖塔狮虎和盖塔海神的钥匙扣,但我完全不记得自己小时候看过这部作品了。

本作不愧是盖塔动画系列的巅峰之作,但是那么多年之后,大家都希望能看到一部超越《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的作品,其实这几年并不是没有出过新的盖塔作品,但是无论是曾经一度汉化过却没有被广为人知的《盖塔飞焰》、冷门的《盖塔ARC》还是无人问津只卖模型的《恐龙盖塔》,都足以证明盖塔系列在逐渐没落,更不用提距离上一部盖塔动画,我们已经有多久没看到以盖塔为主题的新动画了,在《魔神Z》、《钢铁吉克》都已经焕发新生的现在,我们更加迫切地期望能够看到一部让我们再次感动的盖塔!尤其是在《真魔神ZERO》中看到那原本土到渣的魔神Z在焕发新生之后那魄力甚至超越了魔神凯撒,我们这个时候不得不感慨人类想象力的可能性,而且现少新的Robot作品虽然层出不穷,但是让人觉得印象深刻,能够被奉为经典的作品却不多,就个人看来,新瓶装旧酒的重制作品还是很有市场的,看最近大众期待的高达GTO,大家都知道是坑爹作品但是知道GTO要出动画的时候还是激动得不得了,要是剧情真的和漫画一样丰富的话,大家都可以放弃老土得要死的《机动战士高达0079》,直接看GTO好了。

然后让我们期待新的盖塔吧。

 

【动画资料】真盖塔·世界最后之日

http://409399881.blog.163.com/blog/static/333698942014816384411/

 

  评论这张
 
阅读(1711)| 评论(2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