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文字属性】从扇等黑骑士团的成员看对ZERO的叛变  

2013-04-11 19:29:39|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属性】从扇等黑骑士团的成员看对ZERO的叛变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最近总算把《第2次超级机器人大战Z再世篇》给通关了(别吐槽,关键不是这),再加上最近看了不少次《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的动画和相关周边,忍不住对《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系列最关键的事件之一——黑色骑士团对ZERO的背叛说点东西。

提到这个事件,我们就不得不想到这个事件的关键人物“扇 要”,虽然这位仁兄只长着一副路人甲的面孔,在R1中的戏份也不多甚至整个系列看来都是一个弱气的角色,但无论是《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还是《第2次超级机器人大战Z再世篇》中都是此人决定了鲁鲁修命运的关键人物(漫画版则是神乐耶下达背叛鲁鲁修的命令)。作为一个曾是教师,受到好友影响而成为游击队领导者的普通人,扇身上实在是没什么亮点,不过可以说没有他和卡莲的话黑色骑士团的组成甚至都有问题。

但就是这个“普通人”把我们的主角给踢掉实在是让人很不甘心,不得不说的是受主角光环的影响,在第一时间里我们会同情遭到背叛的鲁鲁修,但要是换位从扇的角度来看的话又会有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在扇看来ZERO虽然是一个不列颠人,但是一个不会放弃同伴,给大家带来奇迹,是一个与把自己好友直人投影在其身上的角色。但事实并不如他想象,大部份形象都是他自己一厢情愿的妄想,而且他对ZERO并不放心,在京都六家向他伸出揽枝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先选择了京都六家,虽然表面上说是完全支持ZERO,但是事情的发展不如自己的想象时马上就改变了想法,而且与维蕾塔相遇后态度更是发生了变化,他不能容忍ZERO“欺骗”了他,而虽然他一直在ZERO的帮助下战斗,但除了面具与名字的代号之外他并不了解ZERO的一切,对他而言抛弃同伴、将同伴当成棋子、下达命令虐杀平民.......的鲁鲁修·兰佩鲁吉无疑是陌生人,他并不了解鲁鲁修这个人身上的光芒,而人类的好恶在刚产生变化时是最强烈的,在自己所知的事实和证据面前扇在最关键的时候狠狠地将鲁鲁修可能被原谅的一丝可能性完全抹灭。

而他这时或许完全没有想到过——没有鲁鲁修,他们在新宿的时候早已经死了;没有鲁鲁修,他们根本没资格掀起正义的反旗;没有鲁鲁修,根本就不会有黑色骑士团;没有鲁鲁修,藤堂早已被处决;没有鲁鲁修,根本就不会有超合众国.......从最开始他们只是单纯的互相利用关系,只是鲁鲁修为此复出了朋友、尤菲、妹妹(自认为)......代价,而扇的信赖付诸流水,一部份同伴失去生命.......但是战争怎么会不死人!?即使强如怪物的基拉·大和也无法保护自己所要守护的一切,将战争数字化追求最高的效率和利益,将部下当成棋子虽然听上去残酷,但是无疑这是上层一贯的系统做法,注重同伴的生命这种想法虽然听上去可贵,但是只想抓住眼前的东西的话,只会失去更多......我只能说以扇为首的这班家伙太天真了。

我们这个时候或许不该责怪扇的所为,他从自己所看到的事实和想法得出了自己的答案,而鲁鲁修所做的一切也并不会被所有人接受。感情用事的藤堂,我并不认为他是个完全合格的铁血军人;而朝比奈和千叶打一开始就没信任过ZERO;而墙头草的玉城......这家伙大概会没有很大烦恼渡过自己的一生吧........

而在《第2次超级机器人大战Z再世篇》能够看到大家原谅鲁鲁修的这一幕,首先不得不感谢的是超级机器人大战系列一直活跃在战争前线的SRW部队(概括名称),玩过《超级机器人大战》系列的朋友们基本上都知道是一支纯粹由“怪人”组成的大杂烩精英部队,只要能互相理解,管他是敌人、BOSS、宇宙人、未来人、改造人、超能力者,甚至是非人类种族都能接受的博爱组织(笑),在黑色骑士团的成员打算处决自己的领导者时,并不是团员而是伙伴的ZEUTH伸出了援手,在同伴的话语下扇决定再次相信自己一直相信的ZERO

——这或许就是《第2次超级机器人大战Z再世篇》这部作品想表现的同伴的重要性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