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2013-02-25 09:18:33|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岑溪人,我非常喜欢吃豆腐(想歪的人去死),而且我老家的豆腐也的确是很美味,在东莞那么多年,说实话能吃到美味豆腐的机会实在是不多,在东莞吃到的豆腐都有股奇怪的味道,感觉上像是卖不出去的隔夜豆腐那样有些酸。

今年乖乖回老家后也要自己做菜了,好久没弄过酿豆腐和家常豆腐了,这里让大家看一下做法,大家可以自己做参考,大家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很美味哦~~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老家的豆腐是比较大块的,一般我吃豆腐的话会先让它们在笼上滴水,这样的话豆腐里喊的水份会少一点,口感喜欢润滑一点的朋友请一直放在水里,要做的时候才捞出来。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豆腐在那边滴水,另外一边就要做肉酱了,其实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只要把肉搅碎就行了,然后放上一点韭菜,注意这里的绞肉最好自己用刀剁碎,虽然用机械的速度较快,但口感不太好,哪怕不喜欢韭菜,也尽量放一些素菜,纯肉酱的话其实不好吃。而肉馅其实对材料的选择并没有固定,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采用猪肉、牛肉、鸡肉、鸭肉……素菜也可以放入韭菜、香菜、胡萝卜、陈皮…….根据自己的口味决定吧!!!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首先先切一块豆腐在砧板上(可以厚一点),平整放上肉馅,最后再放上作盖的另一块豆腐,最后变成上面那样。其实做酿豆腐并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是比较费时间罢了。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然后就放到锅上煎了,因为锅子是圆底,所以需要不断转动锅子的方向使火候均匀,等到底面变得金黄就可以翻过来了,煎的时候可以不断筛锅子避免粘锅,另外盖上盖子的话效果会更好。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煎好之后也要准备酱油了,大家也请根据口味自己调整,我的话是单纯的酱油+腐乳+盐,之后把水煮开,就可以开始最后一步了。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成品基本上就是上面的效果了,把豆腐全部放到锅里,盖上盖子煲个15分钟,时间长点也无所谓。酿豆腐根据长辈们的说法是以前为了能够吃到肉味而发明的一种菜,在老家能够酿的菜很多,就我吃过的有酿茄子、酿苦瓜、酿青椒、酿蘑菇、酿蛋……

【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生活属性】豆腐与我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接下来是家常豆腐,这个也是把豆腐切块然后煎一下,最后直接放入肉酱煮就行了,剩下的就是煮到熟为止就OK

 

  评论这张
 
阅读(842)|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