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文字属性】摇摆不定的白骑士——枢木朱雀  

2012-04-18 18:02:53|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字属性】摇摆不定的白骑士——枢木朱雀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说到《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就不得不提到这部作品的第二男主角——枢木朱雀,这位在作品一出场就华丽地粉碎了主角鲁鲁修计划,性格有些死板整天高喊正义的笨蛋是《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中最被观众讨厌的角色之一,而不好意思,我也是这群讨厌朱雀的观众之一,当年作为种饭的我也许看惯了华丽的SEED系列和主角的逆天,脑袋发热容对其他角色有偏见吧。唉,现在看来拉克丝和基拉的洗脑能力都非常强......

最近因为各种原因重新看了《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小小分析一下这个我讨厌的角色吧。

朱雀本身就是个正义感比一般人要强很多的人,在他的理念中“认为用错误的手法(战争的方法)得到的结果(和平)没有价值可言的。”,不过这个世界原本就是矛盾的,圣不列颠第一次向日本发动侵略作战时,他已经看到了日本的败北,为了不让更多民众牺牲他失手杀死了决定将鲁鲁修兄妹挟持为人质展开彻底的抗战政策的父亲,虽然战争在极端事件内完结,但国民也陷入了如同猪狗般的殖民地生活,也许是为了赎罪又或是为了从内部改变圣不列颠的区别政策,朱雀靠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名誉圣不列颠人。

坚信正义的朱雀在第一次工作就遇上了自己的挚友鲁鲁修,而要不是因为将怀表带在身上这个经典的“吐便当”设定的话这个笨蛋就已经被上司宰了,机缘之下成为兰斯洛特的驾驶员好不容易把鲁鲁修指挥的部队全灭后却被当成杀害克洛维斯的对象,即使如此他还是坚信自己内心的理念拒绝了ZERO的邀请。

说实话看到这一幕时我还是挺感动的,虽然这家伙只是笨蛋,他的理念也是那么遥不可及,不过我一直坚信只有那些不求任何回报,无声默默奉献即使遇上挫折也会坚持自己理念的人才有资格高喊正义,就让我们认同这个笨蛋的理念吧。

不过正如我前面说的,世界是矛盾的也是在不断变化,人心莫测,或许让朱雀在早早被高文的哈德隆炮干掉还好,让人觉得朱雀令人生厌是在尤菲死亡之后,虽然也不是不能理解心爱的女性被杀之后产生的绝望,总之这个时候起朱雀的行为就产生了变化,表面上说得好听,但失去了对自己重要的东西后所做的事情与自己厌恶的人所做的没有区别,这一刻朱雀可以说完全否定了以前的自己。

背叛国家成为名誉圣不列颠人,背叛朋友成为圆桌骑士,背叛皇帝试图成为第一骑士,背叛修奈泽尔成为鲁鲁修最有力的同伴,从2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的全部剧情来看朱雀所做的事情基本上就是背叛,不断否定自己的信念,在用芙蕾雅造成了上千万人的死亡后更是干脆破罐破摔——“我有罪,那么至少结果要得到”,最后反倒回到了鲁鲁修初始的路线上“只要结果,不要过程”。

皇帝,我杀了;黑色骑士团,我帮你灭了;娜娜莉,我也帮你宰了.......作为坚持自己道路得到结果的代价是永远戴上面具这个代价实在是太小,以前的你看到这种结果会不会马上跳出来和现在的你大战一场呢?

看到这里,除了觉得他是笨蛋外,没有什么感受了,渣朱、渣朱,你果然是渣朱!!!或许一开始朱雀与鲁鲁修合作会得到最好的结果吧,但那样的话《Code Geass反叛的鲁鲁修》也许就是一部很普通的作品了。

【文字属性】摇摆不定的白骑士——枢木朱雀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另外不得不在感慨一下《超级机器人大战》不愧是一圆遗憾与梦想的作品,在最新的《第2次超级机器人大战Z·再世篇》中我们能够见到尤菲没有死亡的情节......要是动画结局也是这样的Happ End也不错吧

  评论这张
 
阅读(2253)|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