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2012年02月04日  

2012-02-04 11:14:36|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02月04日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忍受不住漫长的等待,最后还是跑去看《机动战士高达UC.0096》的小说了,虽然在看之前就听说了各种“神奇”的传闻,但是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还是忍不住想感慨这部作品真的是太“神奇”了,而结局的突然到来也让人感觉到意犹未尽。动画跟其相比之下,我真的是忍不住为《独角兽》感到不值,缺少了这么多感情和内心描写的剧本,很多时候看上就是有着糊里糊涂的感觉,可以说没有看过小说版,单看动画版的观众们所看到的都是不完整的“缺陷品”。(真好奇有几人像我一样看到OVA第一话时最后巴纳吉喊卡帝亚斯“老爸”时双眼目瞪口呆。)

就像最新的《机动战士高达AGE》,原本是25话的剧情硬生生被砍成15话,剧情这样大幅度浓缩,有些想表达的东西也会变得无法表达,这也是商业下产物的悲剧吧?在进入第二世代篇的剧情后收视率也开始有所上升,希望不要因为收视率的问题吧剧情大幅压缩,少年啊,去创造高达史上的奇迹吧……

(这样我想到了有同样遭遇在进了《第2 超级机器人大战Z》后才突然在网上大受欢迎的《兽装机攻断空我NOVA……其实在我看过的作品中第一主角是女性的机甲动画我并没有发现剧情很无聊的。)

作为一个从《新机动战记W高达》才开始追高达,而且保持着对画面的追求而不愿回顾那些“老旧”作品的人来说,U.C.世纪的作品也许的确是不值得我去观摩的作品。但随着所看动画数量的增多和见闻的增加,再加上在《超级机器人大战》几乎不会缺席的UC系列也渐渐勾起了我的兴趣。PS:虽然说我玩的第一部超级机器人大战是没有UC参战的《超级机器人大战J》。)

从《SEED》的惊艳到《Destiny》结尾的矛盾,再到《OO》的痴迷,到《OO 2nd》那在我看来糊里糊涂的结尾,也许是心中的压抑一下子爆发出来了吧,再加上这个时候也实在是有空,我开始从网上寻找着《SEED》和《OO》系列的外传来看。虽然一开始只是因为外传中的机体与原作中两者相异的独特魅力而想去了解剧情,但是逐渐接触到的再原作中无法体会到的另一面中的剧情逐渐吸引着我(虽然即使在现在的我看来小说的剧情中总是留有很多余裕让读者想象并尽量不与原作产生冲击但又紧扣相连这一点也是其魅力所在吧?),让我越来越想去了解高达的世界。

从让人觉得热血到不像高达风格的《G》到我自己一直觉得很诡异而不敢接触的《Tun A》,最终我还是接触到了U.C.系列。其实我看的最早的还是《机动战士高达08MS小队》,而在我现在心中高达系列最吸引我的不是受欢迎程度依然如日中天的拉克丝,也不是刚在《独角兽》中登场的玛丽妲,而是艾娜。虽然以现在的我自身“最喜欢”的标准(大家不要喷我,我只是说出了内心本身的想法),艾娜并不是那种从外貌上看来吸引我角色,但是要提到高达系列的女性的话我最先想到的就是她,这大概就是“喜欢”的感觉吧?

真正让我看完之后感到满足的第一部高达作品就是《机动战士高达08MS小队》,(我看的顺序很乱,也不全。)我是个凭直觉判断事物的人,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心中的感受,但看完这部作品之后我的确得到了“满足”的感觉。这时回顾《SEED》和《OO 2nd》总有种奇怪的“维和感”,仔细去考究剧情的化总会觉得缺少了些什么,但是看UC系列的时候基本上没有这种感觉,虽然很多时候都会有“UC系列的感情戏怎么都是一见钟情”啊……“剧情怎么会是这样的发展”啊感受,但是UC系列作品看完之后基本上都有一种“这是一部完整的作品”的感觉,而不会出现奇妙的维和感。

诚然,UC系列的TV我只看了《机动战士高达Z》,原本一开始对那画面感到恶心的感觉在剧情慢慢发展之后消失了,结局的时候也很让人满意,但是《0079》和《ZZ》我依然不打算去看,也许在以后无聊的时候我会跑去看这部作品吧?

现在就让我先看完《战栗之蓝》、《高达前哨战》……这些作品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7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