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泽伽佩因 ZEGAPAIN》之我见  

2011-07-03 11:47:26|  分类: 生活日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泽伽佩因 ZAGEPAIN》之我见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总算是把这篇介绍给做完了,接着发点牢骚吧。

本作的主题是“痛苦”也可以说是“感觉”吧,人只要活着就能感受到痛苦,痛苦就是人活着的证明,虽然绝大部分人都不喜欢痛苦,但是这却是人类活着必须经历的过程,而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没有痛苦的话我们又怎么能感受到幸福的甘美呢?

我们的主角十冻京在中期的时候一直就把“痛苦”挂在口上,在“痛苦”中他感受到了生命的喜悦和活着的感觉,在18话的时候因为自己内心的麻木甚至说出了“我已经感觉不到痛苦了”来表达对自己没有身体,对生命的绝望。

我们毕竟不能数据化,不能体会主角们身为幻体时的感受,但是在这个各种奇幻话题都存在的现在,我们不难想象像幽灵一样不能触碰自己像触碰的东西的感觉,也无法感觉主角“首次”获得“真实的触感”后那种喜悦的感觉,那种喜悦的感觉我们很容易模仿,就像是大病一场后感受到自己健康时那种感觉。

呵呵,我最近这种感触好深,6月初的时候大病了一场,但是这个事情工作还是不能停的,于是我一边抱病工作,每天还吃不好、睡不好,还要很心疼地大把花钱,到6月底的时候虽然病是好了,但是还是留下了后遗症现在每天早上都还是很痛苦的信赖,至于什么时候好,我就不知道了。

看到这种情况我就突然很想家,我生病那段时间一直都在想家,想家里的床、家里的菜、家里的浴室、家里的书、家里的模型……而且每天晚上都做噩梦,但是一想到家就会有种安心的感觉。虽然我从4年级的时候就一直在外地的学校读书,但是那么多年来我还是第一次那么想家,家对我们来讲的确是不可缺少的,哪怕我以为长期在外地连自己老家发生了什么事情都不知道,我想要是把我的眼睛蒙起来随便扔一个地方的话我估计会迷路回不了家……

所以我决定年末辞掉我现在的工作回老家休息一下,唉,好累……这种疲劳感我不知道该怎么消除,也真还羡慕十冻京能够那么精神向上,即使受到了挫折也能找到自己坚持下去的理由,唉,我好悲观……

最后我们可以回顾一下《枪X剑》的女主角在最终话说过的话“所有人都幸福?这实在是太奇怪了,这样子真的幸福吗,所有人都幸福的话我觉得这只是折磨罢了。”

 

终孽剑士 2011-7-3

  评论这张
 
阅读(690)|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