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机动战士高达OON 第05回  

2010-06-07 11:31:35|  分类: OON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机动战士高达OON-第05话- - 雷欧纳德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在日本的工厂生产的Union Realdo(联合实训式)一号机。由于美利坚合众国派遣前来的通讯社旗下摄影师所拍摄。刚巧是神主在进行御祈祷的仪式。

 

联合其中之一的加盟国[日本],是一个地理位置接近欧亚大陆,邻近人革连支配区域的岛国。

受到这种地理环境的条件影响,这国家和其他的联合加盟国相比起来,拥有差异甚大的独特文化。

他们使用的[日本语]中,[平假名][片假名]具有记号本身的美感,不只限于美利坚合众国,是普世公认的文化价值。甚至是使用这些记号做的装饰,自古以来就以一定的周期成为流行风潮。

日本加盟联合的历史性契机,由来自距今三百多年前发生的世界大战。

光是看这段叙述,可能会使很多人误以为日本跟美国是以同盟国立场跟共同的敌人战争。但是,这是错误的认知。事实刚好相反,其实在该次大战中,两国之间是敌对关系。

战争的结果,日本成为战败国,有一段时期归于美利坚合众国的管理下,这成为一个契机,加深了两国之间的交流关系。

当时的人民对日本抱持何种感情,我们只能从留存至今的片段资料作推测。即使如此,从当时直到现在,日本这个国家所持有的独特文化,长久以来持续吸引联合加盟国诸国的兴趣是不争的事实。

这次,我们的采访目标,是日本首架自行完成的MS[联合实训式一号机]。这是由美利坚合众国所设计的机体,日本的高科技水准会赋予这架机体何种新生命,在今次采访刚开始时,是最令人感兴趣的部分。

事实上,完成的机体具有非常优越的性能。日本厂商自行开发的装备,也让人眼前为之一亮。

像这种最新完成的高性能MS,原本应该会成为我们的采访注目焦点。

但是,在参加机体的发表典礼时,我们的兴趣却被典礼本身所吸引。

如果要写出心中感受到的最直接的感想,那并不是单纯的例行典礼,而是种有特殊含义的仪式。

聚集在完成机体面前的相关人士。在他们的视线前方,是被称为[KANNUSHI(神主)]、一种负责侍奉神明的灵媒。跟基督教的神父不同,日本的神明和基督教的上帝是截然不同的存在,据说神明数量居然号称超过八百万。

在这么惊人的数量概念下,可以理解到,日本一般的观念是认为所有事物都有神明寄宿其中。这对我们来说或许难以理解,不过想成是类似精灵的存在应该就可以了吧(对研究宗教的专家学者而言,这种解释或许有所偏差,但因为我们并非要教导讲解正确的宗教观为何。最主要目的是把这份亲眼所见的感动传达出来。)

身上穿着传统民族服饰的神主,对联合实训式进行驱邪的仪式[GOKITO(御祈祷)]。挥舞着上面绑着装饰纸片的小树枝。

此外,刚完成的机体上面也被施加上日本特有的装饰。尚未涂装,碳钢制装甲完全外露的黑色机体。在腹部上面装有像是[YOKOZUNA(横网)]的装饰。这是代表某种意义的象徽物吗?我们事后特地跟日本当地的主办单位人员查询,但却无法得到明确答案。

照理说,日本人不太可能不知道代表的意义是什么,所以可能说出解说该装饰这种行为本身,也许就是一种禁忌。

我们在进行最新MS的取材过程中,亲眼目击到从古代流传下来的日本传统仪式。

这次真正称得上是一场既充满神秘感又具有历史意义的典礼。

 

※节录字联合情报通讯服务社的报道内容

机动战士高达OON-第05话- - 雷欧纳德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观光客在事件发生瞬间拍到的照片。马上就被公开在网络上,获得许多回应留言。

 

——

敦煋莫高窟NOW

——

刚刚天空突然整个变成红色。不过一分钟左右就消失了,是怎么一回事?

——

夕阳余晖。

——

PO有写时时间只有一分钟。看清楚再发言啦。

——

不然就错觉。

——

附近的人有拍照片。

还有PO上网。 hxxpxz://254819.dtqiVK

——

真的耶。整片天空都是红的。

——

这是什么地方啊?

——

>敦煋莫高窟NOW

——

该怎么念啊?

——

deon1 wong4 mok6 gou1 fat1

——

听说人革连境内的空气污染很严重,应该是这缘故吧?

——

天空变红了。好稀奇,不愧是列名世界遗产的遗迹!

——

这是神的警告。

——

什么都扯到神。才不是,一定是外星人。

——

什么都扯到外星人。才不是,一定是犹太人的阴谋。

——

什么都扯到阴谋论。才不是,一定是高达。

——

不管发生什么,都是高达的责任。伊奥里亚的诡计。好,问题解决了。

——

刚刚查地图确认过。那地点接近塔克拉玛干沙漠。现在那边应该是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演习才对。

——

历史性的事件。联合、人革连、AEU进行共同演习。相关报道可以看这个链接hxxpxyjp//398712.SHebTK

——

总有人发生怪事就推到军方头上。不过很遗憾,那地方说[接近],距离还是隔个好几百公里耶。这边可是没有任何管制措施的观光景点呢。

——

目前服役的兵器中,没有任何一种具备[让天空变成红色]的机能。

——

听说这次的演习场塔克拉玛干沙漠,那边有浓缩铀埋藏设施。

——

那不就是放射线吗!

——

可是放射线也不可能让天空变成红色啊。就科学角度来说。

——

重要:从认识的军方人士那边取得的情报。听说演习中高达好像又出现了。

——

答对了>不管发生什么,都是高达的责任。伊奥里亚的诡计。好,问题解决了。

——

我有研究MS开发史。高达并没有那种机能。

——

那么,或许是新型机?

——

我是原PO文的人。确实在天空变红的时候,通讯突然无法使用,这个也是高达的特微对吧?

——

重要:刚刚再度收到军方人士的情报。天人好像投入三架新型机。

 

——

太猛了吧,好想看。谁上传一下图吧~

 

——

真的假的?我不认为军方情报有那么简单就被泄露出来。

 

——

别的网站好像有人PO新型高达的照片。网址是这个hxxaw://087267.SwyF JRT

——

我点过了。不只是色情广告吗!

——

我是原PO文的人。军方的警备队来了。他们好像要我们这边所有的人集合。晚一点我会回来PO后续消息。

——

     这是最后一则留言,之后这些留言全数被删除。

 

PRODUCTION REPORT

进入连载第五回的官方外传『OON』。

为集合本篇动画制作群的倾力之作。

今次请到助监督长崎健司老师。

呈现意识到西元时代的两个场面。

 

OON」是把「机动战士高达OO」的世界观,由动画原制作群从新角度来重新诠释的官方外传。

第五回由长崎健司老师设计构成。把现实世界的一部份融入作品中。首先,先来介绍构成设计草图的长崎老师、福地老师的发言。

                           

不管是哪一边的场面,都意识到是延续西元的世界观发展而来,在「日本的实训式」这一篇中想描绘的,是即使过了三百年也没有改变日本人式的文化。这一篇我请到福地老师帮忙,完成更具可信度的设计,真是非常感谢他。另一篇则是「敦煌莫高窟」,我认为世界遗产等级的遗迹也不会起变化而能保存到那个时代。比如说,现在去京都,可以看到三百年前的东西被保存到现代。从这一点来说,如果能让大家对以三百年后世界为舞台的本作世界观有所体会的话,那就太好了。

(长崎健司)

                           

本期,我是帮忙从设定面加强长崎设计的计划方案。今次登场的实训式是现地生产版的日本规格,所以把防御棍和步枪都改为日本公司生产的不同版本,也有施加温差等环境对应调整。刚组装完的机体是无涂装状态,所以碳钢材质完全外露,不过也有部分零件是使用耐热材质制,可以享受观赏这种以复合材质所构成机体原始面貌的乐趣。

(福地仁)

                           

「日本的实训式」是由福地仁老师担任设定。不单只有地区不同的规格差异,刚出场的机体会呈现何种状态这一点也很有趣。另一篇「敦煌莫高窟」则描写隐藏在TV版动画第16话的幕后情况。座天使高达三型发出大规模的隐形立场粒子,一路飘散到名列世界遗产莫高窟而被观光客目击。正可说是出现在日常生活中的非日常场面,同时也称得上是吧舞台设在西元的本作特有场面。顺带一提,拟太阳炉的红色GN粒子虽然带有毒性,但是那是只限于光束等特定状态时才会出现,观光客的健康并没有遭受损害,这一点在此特地报告一下。

 

*以上资料由终孽剑士个人收集资料制作完成,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409399881.blog.163.com/edit/

  评论这张
 
阅读(396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