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不会再更漫画了,大家再见。

 
 
 

日志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官方短篇小说 TURN 25 “时光编织的希望”—Time goes by  

2010-12-12 09:51:34|  分类: OG短篇(小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官方短篇小说 TURN 25 “时光编织的希望”—Time goes by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出场人物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官方短篇小说 TURN 25 “时光编织的希望”—Time goes by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齐木瑞穗

负责EXCELLENCE整备工作的机械师,性格非常沉稳。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官方短篇小说 TURN 25 “时光编织的希望”—Time goes by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劳尔?葛雷曼

EXCELLENCE的驾驶员,原本是平行世界的人类。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官方短篇小说 TURN 25 “时光编织的希望”—Time goes by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拉吉?蒙托亚

研究是流引擎的科学家,虽然非常重视伙伴,却总是将自己的目标摆在首位。

超级机器人大战OG 官方短篇小说 TURN 25 “时光编织的希望”—Time goes by - 终孽剑士 - 魔法大陆·法鲁西翁

 

为了救助人类的生命,齐木瑞穗制造出了EXCELLENCE。但是,被卷入战争的瑞穗等人却不得不利用EXCELLENCE来进行战斗的窘境之中。她在EXELLENCE身上究竟寄托了什么样的愿望呢……

 

有太多遗憾的事情了。我们所生存的世界,并不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世界。战争在意外之中死去。即便是在我作为齐木瑞穗所存在的17年时间里,,有太多并不希望发生的离别走过我的身旁。

伸出去的手,永远都无法抓住。想要守护未来,总是从指缝中溜走。我也许还会伸出手吧,对能够让我们守护所有珍贵实物的力量伸出手。

“……喂,瑞穗!你没事吧?怎么愣住了!”

“啊……不、不好意思。”

我轻轻地扭过头,将之前稍有些散乱的目光又凝聚起来。在身旁,一脸担心模样的劳尔先生正盯着我的脸。

“你从昨天开始就一直呆在停机库里吧?你的脸色好难看。”

“我没事,维护工作还没有结束呢……”

停机库里的食物忽然在视线中一歪,劳尔的声音仿佛从很远处传来。于是我的意识……慢慢地关闭了。

“……我说了,不仅仅是EXCELLENCE,我认为就连瑞穗本身也承受了太多的负担。”

“嗯,她一定是超负荷工作。”

……传入我耳中的,是比平时更加轻微的声音,为伴随着意识的逐渐恢复,我的眼睛所捕捉到的景象是黑铁的医务室。在悬挂于床边的白色布帘的另一端,有两个十分熟悉的人影在晃动。

他们是我的伙伴,也是从同一世界来的命运共同体——劳尔?葛雷登和拉吉?蒙托亚。

“不仅是EXCELLENCE本身,还有框架的维护……总之,我希望能够尽量减轻瑞穗的负担。”

“虽然事到如今我不该这么说,但是将EXCELLENCE交给黑铁的那些机组人员完全是令人无法容忍的事情。”

“我也知道,可是……”

“关于时流引擎的机能,必须要完全保密,绝对不能让外人察觉到引擎的真实能力。”

从布帘的另一端传来了低沉的对话声。是啊,在“我们的机体”EXVELLENCE中,蕴含着也许会改变世界法则的可能性。利用时流离子驱动永久装置——时流引擎,这一装置不仅能够产生恒久能量的系统,根据使用方法甚至还可以引发次元转移。

另外,从我们的世界穿越到作为平行世界的“这边的地球”,同样也是由于时流引擎暴走而引起的。

“即便在这个世界,战争依然延续不断地发生着。”

“是啊,的确是这样。”

“……所谓人类,无论身处那个世界都一样啊。”

(没错,我也这么认为。)

并不是所有的人类都出于个人的喜好才引发战争的,他们有着各自开战的理由和目的。我觉得其中有不少人是被动地卷入这些他们并不希望发生的战争,继而被迫拿起武器的。

确切的说,无辜的人被卷入这场战争并丢掉性命,这是极为残酷的现实。

我投身于EXCELLENCE开发的初衷,应该是“挽留人们的性命”,机器人并不只是为了战斗而存在的事物。挽救人们的性命,在真正的意义上拯救未来。为了让其作为救援机能够在任何环境下活动,我将自己所能想到的所有可能性都赋予了EXCELLENCE

但是……现实与我所想的未来差距甚远。在原本预定拯救人类生命的EXCELLENCE的手中,掌握着能够轻易夺走生命的力量。我所构思出来的那些作为救援集齐的可能性,直接被他们当成了“机动兵器”所拥有的实力。

我所做的这些事情真的是正确的吗?由于我在EXCELLENCE中倾注的心血,战争所波及的范围却因此而扩大……

“但是……无论目前是什么样的情况,我们只有尽心竭力地做好自己所能做的事情,如若不然,我根本没有脸去见菲奥娜。”

“是的,我们必须完成时流引擎,从而返回原来的世界中去。”

“没错!一定要回去!”

“不要这么大声,会把瑞穗吵醒的。”

“哦,不好意思。我们还是先回停机库吧。”

两个人轻手轻脚地离开了医务室,而我只是躺在床上,隔着布帘看着他们离去。

房间里只剩下我一个人,耳边又忽然响起了劳尔刚才说过的话。

“我们只有尽心竭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

我能做到这一点吧。在EXCELLENCE的身上的确具备“战斗力”,可是我并不想承认这一点。如果可能的话,我还是希望EXCELLENCE成为救助人类生命的机器。

拥有力量,难道不去使用就是罪过吗?

我越是这样去想,就越是想不通。我所能做到的最大限度的事情,到底是什么呢。为了劳尔和拉吉,为了自己。还有……为了这个世界。

无论如何也得不出答案,就这样我再次闭上了眼睛。

我又一次走进停机库,是半天之后的事情了。拉吉看到我之后,连忙停下了手中的工作,并注视着我。

“瑞穗,这么快就起来了?”

“嗯,我已经没事了。刚刚睡了一会而,那个……多谢你把我送到医务室去。”

“如果想要道谢的话,还是去和劳尔说吧,因为是他把你背过去的。”

这时,劳尔好像正在EXCELLENCE的驾驶舱里进行着工作,我只好心里对他表示感谢。

“那个……关于之前提到的追加框架设计图,我想再试着研究一下。”

“可以吗?那个框架纯粹是战斗用的,与你当初提出的EXCELLENCE使用构想完全是背道而驰。”

“嗯,即便如此,我只是想要尽力做好自己能做的事情,因为如果以后再后悔的话,就来不及了。”

在听了我的话之后,拉吉思索了一下才回答说。

“没错。我们的确不能给自己留下什么遗憾,只要在每一个瞬间都全力以赴,未来应该会逐渐改变。”

“是的……我也是这么想的。”

即便这种做法并不是正确的选择,我们也要试着做出自己最大的努力。如果这一行为能够增加“未来的可行性”,我觉得这些努力就没有白费。

虽然现在我们还无法准确地看到未来,但是我会与劳尔、拉吉、以及菲奥娜小姐的灵魂一起朝着充满希望的未来迈进。

 

TURN 25 完)

 

寺田memories

GBA版《超级机器人大战R》中,劳尔与菲欧娜是同一个人物,虽然他们无法同时存在,不过在《OG阿尔法》中这一设定被改成了双胞胎兄妹,菲欧娜这一角色在剧情中很快就退场了,但我打算在续篇《OG外传》中令她再次复活。(寺田)

 

轻之国度自录组录入

图源:机战世界资源区

录入:chelsealoli

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

请尊重翻译、扫图。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以上资料由终孽剑士个人收集资料制作完成,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http://409399881.blog.163.com/edit/

  评论这张
 
阅读(18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